Linux – sudo & gksudo(Graphically sudo)

Loading

在 ubuntu 環境下尤其是要做一些設定或是更改設定檔一定會得到錯誤訊息 "Permission denied" 或是其他相關的錯誤訊息.
permission
通常老經驗的使用者會更改環境讓使用者可以以 root 的帳號登入到系統 https://benjr.tw/1233 但不是很建議這麼做,除非你對於 Linux 環境非常熟悉(但通常經驗越老到反而更容易粗心大意),所以通常我們會用到 sudo & gksudo(Graphically sudo)

# sudo

# sudo 這個指令 ( 請參考 https://benjr.tw/295 ), 主要是用在給非特權使用者有權限去執行 root(特權使用者) 才能執行的指令.

但 sudo & gksudo(Graphically sudo) 這兩者的差別是什麼呢!!一般建議是文字模式的程式建議使用 sudo 如果是 GUI 模式的程式建議使用 gksudo.不過還是有人討論到他們之間是有差異.
http://www.psychocats.net/ubuntu/graphicalsudo

沒有解決問題,試試搜尋本站其他內容

One thought on “Linux – sudo & gksudo(Graphically sud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