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boot from Intel Ethernet

Loading

首先來瞭解一下怎麼簡稱你的網路裝置,是 NIC (Network interface controller) 還是 LOM (LAN on motherboard) ? 一般來說是看網路卡的 Option ROM 在哪裡,在 BIOS 就稱為 LOM 相反的如果有獨立的 flash ROM 或是 EEPROM 就可以稱為 NIC.

通常我們在系統開機 POST 時可以看到 Pre-boot 可以環境可以設定,但一般 Pre-Boot 還可以區分為 5 種類型.
PXE,iSCSI ,CLI,FCoE,uEFI

依據不同的環境這五種是可以搭配組合的.
比如 PXE +iSCSI image 或是 ISCSI Boot + uEFI BIOS 或是 PXE boot + iSCSI boot

去 Intel 網站找一隻工具程式 BootUtil tool – https://downloadcenter.intel.com/Detail_Desc.aspx?DwnldID=19186&lang=zht 就可以依據你的需求做修改.

不過 uEFI 需要去下面網站找.
tianocore.sourceforge.net or www.uEFI.org

UEFI 的優點是他同時支援 IPV4 與 IPV6 的 Pxe boot 以及 iSCSI boot

關於 PXE,iSCSI ,CLI,FCoE,uEFI 請自行參考:

沒有解決問題,試試搜尋本站其他內容

One thought on “Pre-boot from Intel Ethernet

  1. 必也正名乎!
    既是網路的Pre-boot,那名稱最好是
    PXE boot – 從網路上的一個使用PXE protocol的 TFTP server,取得 image ,並下載在本機的記憶體中後,整個image完整之後,再 boot 起來。

    iSCSI boot – 從網路上找到在BIOS menu裡被使用者指定的一個 iSCSI server 或 iSCSI NAS,連上後,取得 image 的起始LUN號碼,然後開始一個sector 一個sector 傳到本機執行 boot 的動作。

    FCoE boot – 從網路上的一個使用 FCoE protocol的 SAN 網路中,連結上儲存有不同 images 的FCoE storage 後,取得image,再boot 起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