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reciver / cable 之分類

Loading

Tranreciver

Tranreciver 是由兩個字組合而成的 "transmitter-receiver" 也就是在單一個傳輸裝置同時擁有 transmitter 和 receiver.
transreceiver
圖片來源 http://www.finisar.com/optical_modules

常用光纖收發模組 (Tranreciver) 介紹

  • 何為GBIC?
    GBIC是Giga Bitrate Interface Converter的縮寫,是將Gigabit電信號轉換為光信號的介面器件。GBIC設計上可以為熱插拔使用。GBIC是一種符合國際標準的可互換產品。但將被SFP取代之.
  • 何為SFP?
    SFP是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的縮寫,可以簡單的理解為GBIC的升級版本。SFP模組體積比GBIC模組減少一半,可以在相同的面板上配置多出一倍以上的埠數量。SFP模組的其他功能基本和GBIC一致。有些交換機廠商稱SFP模組為小型化GBIC(MINI-GBIC).
    支援1GEth、1GFC、2G FC 、4G FC
  • 何為SFP+?
    SFP+是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 Plus的縮寫,此規格與SFP的大小相同。而為什麼會有SFP+模組的設計除了與SFP相同為,高密度、低功率、低成本外,其主要目的為可用於取代原可提供高速傳輸的XFP模組
    SFP+用於8Gb/s Fibre Channel(8GFC)和10Gb/s Ethernet (10GbEth)。
  • 何為XFP?
    XFP是指10Gigabit 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也可以熱插拔使用。其大小約於SFP的一倍。
    且支援高速的傳輸(10GbEth
  • zSFP+
    zSFP+ Interconnect System 除了傳統的 SFP / SFP+ 之外 Molex 還有一個新產品 zSFP+ ,他可以同時支援 16-Gbit/sec Fibre Channel / 10-Gigabit Ethernet, 最高到 25 Gbps serial channels, 未來可能支援到 40 Gbps.
    目前應用在 16-Gbit/sec Fibre Channel / 10-Gigabit Ethernet
  • CSFP(Compact 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
    規格類似於 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 (SFP),但體積比 SFP 來的小.
  • 何為XENPAK?
    XENPAK是多種物理層界面,支援多模式和單模光導纖維電纜和CX4 InfiniBand銅電纜 ,亦支援熱插拔。
    且支援高速的傳輸(10GbEth
  • QSFP(Quad Small Form Factor Pluggable)
    Quad 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 (QSFP)高密度四通道(4-channel) 的 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 (QSFP) ,支援每通道10Gb/s的速度。最高的速度可達 40-Gbit/sec .
    可應用在 quad 10-Gbit/sec Fibre Channel / quad 10-Gigabit Ethernet / quad data rate (QDR) InfiniBand. 
  • QSFP+(Quad 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 Plus)
    規格類似於 Quad 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 (QSFP)高密度四通道(4-channel) 的 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 (QSFP) ,支援每通道10Gb/s的速度。最高的速度可達 40-Gbit/sec .不過在長度可以支援到 4km.

常用的 Tranreciver 有 Finisar 或是 Avago 而 Cable 也有其專屬使用的 http://www.iatconn.com/products/qsfp_cable.html

Cable

  • Active Cables
    線材有區分為 Active cables 以及 passive cables ,而 Active 的 cables 還包含了一塊晶片藉以提高線材的效能.而沒這一個晶片的線材被稱為 'passive' cable.
    也因為有晶片的關係所以 Active cables 支援的長度可達 30 meters 除了可以減省線材的使用並且可以降低使用功率.
  • Passive cables
    沒有晶片的線材被稱為 'Passive' cable.
沒有解決問題,試試搜尋本站其他內容

One thought on “Tranreciver / cable 之分類

  1. 自動引用通知: NAS/SAN | Benjr.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