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A , RDMA , SCSI RDMA

Loading

DMA
Direct memory access (DMA) 直接記憶體存取,傳統的計算機架構的記憶體資料搬移都需要透過 CPU 的參與(需要不斷的跟 CPU 請求中斷服務程式),所以發明了 DMA 的硬體裝置,它可以讓介面裝置 (IO) 與記憶體之間直接轉移資料不需經由 CPU 的處理。很適合當週邊 I/ O與記憶體之間需要大量資料轉移時使用.

RDMA
在計算機系統中, DMA 更計畫成為 RDMA 遠程直接存取記憶體(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它可以讓一台電腦的記憶體資料透過網路讓另一台電腦直接存取,而不需要讓電腦系統花費額外的資源.

SCSI RDMA
SCSI RDMA(SRP)是一種協議,它允許一台電腦來訪問 通過遠程直接記憶體存取(RDMA)連接到另一台電腦上的SCSI設備.

沒有解決問題,試試搜尋本站其他內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