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 Xen Center

Loading

安裝XenCenter
還記得我們在下載時有下載一個檔案 Xen Center installer(檔案格式為 MSI),這就是所謂的 Xen Center,而 Xen Center 就是主管了 XenServer 的操作介面,安裝完成的 XenServer 並不提供任何操作介面,只有 CLI(Command Line Interface),不過我相信沒有人會把 CLI 當成操作介面,你可以找任何一台桌機來安裝 Xen Center.
note:那為什麼 XenServer 本身不提供操作介面需要另外安裝在其他機台上呢!!這是因為 Server 上能提供的服務越少系統可以越穩定效能也越好,所以他本身不用管到 X window 的顯示,越能確保 Xen 本身服務的穩定與安全.
開始來安裝吧!!如同其他 Windows 軟體,基本上只要按"下一步(Next)","下一步" 就好了.這邊就不贅述了.
xencenter00
一開始的 Xen Center 是沒有連接任何的 XenServer,按一下 Connect New Server. 連接到我們剛安裝好的 XenServer.
xencenter01
其中的 Hostname 就要填入剛安裝好的 XenServer  IP或是 Server Name (請依據你實際的填入)都可以,只要你能連的到.還記得我們在安裝時有輸入一串密碼,這個密碼就是 root 的密碼.
xencenter02
如果你能正確的連上 XenServer 那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xencenter05
現在就開始安裝 Guest OS.

沒有解決問題,試試搜尋本站其他內容

One thought on “安裝 Xen Center

  1. 自動引用通知: 安裝 XenServer | Benjr.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