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

Loading

前幾天在朋友家看到這一台 FON AP,我記得這好像是好幾年前的產品,主要就是推廣熱點分享無線上網! 什麼是 FON 呢!! wiki 上的說明也很清楚.(下面說明轉貼自 wiki )

FON Technology S.L.是在英國登記立案的公司,由馬丁·法薩夫思奇(Martin Varsavsky)所創辦,於2006年開始推行全球無線網路建置計畫。

這一台無線 AP 主要會有兩個 SSID(服務設定識別碼),一個主要是私有…MYPLACE 給自己用,另外一個則是公開訊號…"FON_AP" 或 "FON_FREE_INTERNET" 分享給其他人使用,但大家都是自私的所以想用分享的 AP 是有其限制的,在 FON 將使用者分為三類:(下面說明轉貼自 wiki )

  1. 無私貢獻的「Linus」,命名發想自開發及奉獻出Linux核心的林納斯·托瓦茲(Linus Torvalds)。

  2. 有償服務的「Bill」,命名發想自全球最大商業軟體公司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Bill亦有帳單之意。

  3. 以上皆非的「Alien」,即外星人之意。

說明

  • Linus
    如果你願意免費分享你的頻寬,讓其他fonero的使用者也能使用,則為「Linus」。這麼一來,在別的fonero訊號範圍內你也可以免費使用無線網路。
  • Bill
    又或者你可以選擇「Bill」身分,一樣分享自己的頻寬,但可從FON那裡收取單日使用費的一半。
  • Alien
    不是Fonero的使用者稱為Alien,他們需要付費使用FON網路。以此方式,沒有路由器的人依然可以透過你的路由器使用無線網路,而你是否能有收益則端視你選用的身分。

不過最近已經很少聽到這一項計畫了,所以開始有人將這一台 AP 刷成一般使用可以使用的 AP "將 FON 刷成 DD-WRT 韌體"

沒有解決問題,試試搜尋本站其他內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